湖州市政府组织召开农业机械化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07-06-18浏览次数:1173

 

611日,湖州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农业机械化工作会议。市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农(林)业局局长、分管局长,市、县农机管理部门负责人,各县(区)重点乡(镇)分管农业副乡(镇)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负责人,农机大户、农机专业服务组织以及农机生产企业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省农业厅赵兴泉副厅长、湖州市杨建新副市长、省农机局杨大海局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严新华主持。

  赵兴泉副厅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湖州市在大力发展农机制造业、创新农机安全监管模式、拓展农机培训领域和强化农机维修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新形势下抓好农机化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围绕产业化经营提升农机化综合水平;二是围绕多样化需求优化农机结构;三是围绕自主化生产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四是围绕集成化应用促进农机与农艺的配合;五是围绕规范化管理提升农机安全质量监管水平;六是围绕社会化服务营造大农机的工作氛围。赵兴泉副厅长强调,要狠抓关键机具的科技攻关和集成应用,加快建设农业机械化示范基地,加快推广以水稻机插为重点的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提高主导产业机械化水平,实现湖州农业机械化又好又快发展。

  杨建新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府召开这次会议的目的在于贯彻落实全省农业机械化工作会议、省政府浙政发27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农机化工作。这次会议是一个信号、一个导向。湖州市在城市化、工业化高速推进的背景下,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展现代农业,就是要用农机化来改造传统农业,把农机化工作作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并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大力培育新型农机服务主体;二是大力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三是大力发展农机产业;四是大力推广应用先进适用的农机化新装备、新技术;五是大力加强农机管理和推广服务体系建设。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观摩了南浔区旧馆镇水稻机械化插秧示范基地,参观了禹丰粮油机械化生产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