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召开水稻机械化插秧技术现场会

发稿时间:2007-06-01浏览次数:1218

 

为进一步扩大水稻机械化插秧技术推广应用,总结机插秧示范试点经验,全面推进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61日,杭州市在萧山区召开水稻机械化插秧技术现场会。各区、县(市)农业局分管局长、农机管理总站站长、农技站长、农机推广站长、水稻机械化育插秧示范试点机插大户、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代表、各示范试点的乡镇农机站长及萧山区各乡镇农机员、新闻单位、参展厂家等17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省农机局杨大海局长、杭州市农业局程春建副局长、姚宾副局长、萧山区农机水利局陈关水局长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了适合杭州的机型及今年全市水稻机插秧技术引进试验情况。省农机局杨大海局长指出,今年是推广水稻机械化育插秧的攻坚之年,水稻机械化育插秧是农机化技术推广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农业(农机)部门必须提高认识,增强信心,加强农机农艺结合,创新机制,积极稳妥地推进水稻机械化育插秧推广工作。市农业局程春建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推广水稻机械化插秧技术的重要性;二要把握机遇,坚定不移地推广水稻机械化插秧技术;三要加大力度,确保水稻机插技术推广真正落到实处。 

    现场会期间,洋马农机(中国)有限公司、井关农机(常州)有限公司、江苏东洋机械有限公司、久保田农业机械(苏州)有限公司、现代农装湖州联合收割机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11台参展插秧机进行了现场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