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厅召开农业科技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06-09-21浏览次数:46

为贯彻落实全国农业科技创新大会和全省农业科技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农业科技工作,今天上午,我厅专门召开了厅农业科技工作会议。会议由赵兴泉副厅长主持,厅机关各处室的领导、厅各事业单位科级以上领导,以及全厅具有高级职称以上的技术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在杭的厅领导全部出席了今天的会议。

    会上,厅领导向获得“浙江省农业科技突出贡献者”称号的我厅科技专家王华弟,及获得“浙江省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称号的顾小根、王岳钧、毛祖法、赵伟明5位同志进行了表彰,向被聘任为厅首批农业技术首席专家的毛祖法、王华弟、王岳钧、顾小根、王月星、赵建阳、孙健、戴旭明、吴海平、孙钧、林云彪、舒伟军、陆中华、黄武等14位科技专家颁发了聘书。

    程渭山厅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程厅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五”以来我厅农业科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农业科技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措施。他指出,“十一五”时期是我省新农村建设的关键时期,也是推进农业科技进步,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时期。农业科技工作总的思路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科技强省和创新型省份建设目标,贯彻落实“自主创新、重点跨跃、加速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以提高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为龙头,以完善农技推广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基础,以提高农业科技应用和吸纳能力为重点,通过管理和机制创新,不断强化科技在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中的支撑作用,为加快建设新农村和现代农业提供强劲动力。为实现上述目标任务,他强调,要以集成创新和再创新为方向,进一步增强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要以深化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为基础,进一步提高农技推广活力;要以实施科技入户工程为抓手,进一步完善科技服务机制;要以培育科技创新和应用主体为重点,全面提升科技应用水平;要以发展标准化生产为载体,着力提高农业综合配套实用技术的覆盖面。程厅长要求全厅各单位及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励精图治,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身农业科技事业,为我省高效生态农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信息来源:浙江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