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机》栏目介绍

发稿时间:2006-06-13浏览次数:617

 

 

自创刊以来,根据不同时期读者的需要,《现代农机》杂志栏目经过了多次调整,现在本刊主要设置了:综述专论、信息要览、政策法规、业务探讨、试验推广、新品新技、使用维护、故障修理和平安农机等9大版块。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信息量,构建了更多的交流平台,增添了栏目数量,丰富了刊物内容。(栏目建设并不固定,根据需要我们每一期进行相应的微调。)

 

栏目内容的具体介绍如下:

 

综述专论――文章从客观现实出发,通过对有关农机事物(或事件)进行周密的观察、调查、实验,取得可靠材料为立论的根据,从中找出规律,取得科学结论。

信息要览――本栏目主要收集全国、全省以及各市县最新的农村机电相关信息、会议纪要、活动报道、文件发布、新闻公告等有关信息。

政策法规――发布并介绍最新的国内和省内与农机相关的政策法规,同时公布一些最新更改的法律条款,建立起一个具有客观性、时效性、全面性的法学园地。

业务探讨――它山之石 可以攻玉。为读者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彼此推介成功的应用技术,通过探讨交流,从中吸取宝贵的经验。

试验推广――介绍国内和省内一些农村机械化示范基地建设的成功之道,以及一些农机产品的推广应用情况。

新品新技­――与市场紧密接轨,介绍国内外最新、成熟的先进制造技术及农机装备。分析市场环境,不断传授机电行业最新的技术和相关的使用方法。

使用维护――介绍从事农机工作的农机手基本的农机使用维护技术,同时收集其他农机手在实践过程中总结出来的农机使用维护经验。

故障修理――收集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农机部门工作人员和从事农机工作多年的农机手的关于农机故障修理的心得和感触。

平安农机――推介关于农机驾驶、使用、维护等与农机安全相关的经验和技术,积极实施“平安工程”,全力构筑“平安农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