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采后保鲜技术国际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07-05-31浏览次数:726

 

 

为期四天的“农产品采后保鲜技术国际培训班”于531日在杭州圆满结束。省人事厅李为副厅长、省农科院孟智启副院长、省农机局杨大海局长、以色列驻沪总领事馆Mr.Amir Lati副总领事等出席结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培训班由省农科院食品研究所和省农业机械管理局联合承办,以色列农产品采后贮藏与保鲜技术资深专家Dr. Yoram Fuchs和植物保护与检疫协会代理会长Dr.Igal Schulman以及国内知名专家莅临授课,来自全省农机、农技等相关部门、企业、科研院校、农民专业合作社共70余人参加。

培训班课程设置科学、紧凑,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深受学员好评。培训内容涉及国内外农产品采后保鲜技术的发展现状、生理学及病理原理、贮藏设备及流程和采后商业流程等,重点介绍了水果、蔬菜、食用菌等我省主导产业农产品的贮藏保鲜技术。授课期间,学员和专家之间、学员和学员之间积极开展交流探讨,既为我省农产品采后保鲜技术的发展拓宽了思路,又为加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