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投入力度逐年加大 三年翻三番

发稿时间:2007-05-08浏览次数:666

来自农业部的消息称,作为三补贴支农惠农政策的重要内容,2004年中央财政设立农业机械购置补贴专向资金三年来,中央财政逐年加大了投入力度,补贴资金由2004年的7000万元增加到20066亿元,三年翻了三番。

    据悉,3年来农业机械购置补贴专向资金实施范围由16个省份的66个产粮大县增加到全国的1126个县,带动地方各级财政投入11亿元,农民和基层农机服务组织投入45亿元,补贴购置大中型拖拉机、水稻插秧机、联合收割机等各类农机具30多万台,受益农户35万户。农机装备水平明显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高,全国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预计提高2个百分点以上。农机购置补贴直接拉动了农村消费市场对农业机械的需求,带动了农机相关产业的发展。农机市场出现了产销两旺,规模以上农机工业企业总产值预计达到1300亿元,同比增长25%,产销率达到98%以上。据介绍,今年地方农机具购置补贴达到11亿元,比去年增加5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0506  来源: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