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首次召开全省农机化工作会议 我省将加快发展农业机械化

发稿时间:2006-11-27浏览次数:620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茅临生也指出,目前我省农机化发展还存在着诸如农机企业自主创新意识和能力弱,存量增长快但结构不够优化,农机与农艺不配套,与高效生态农业发展需求相脱节等问题。他要求各地迎难而上,进一步挖掘潜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积极有效措施,重点是从八个方面着手:即优化结构,拓宽农机应用领域;自主创新,提高农机产业核心竞争力;依靠科技,促进农机农艺相结合;创新机制,提高农机服务组织化程度;配套服务,优化农机使用环境;规范管理,促进农机产业健康发展;以人为本,提高农机从业人员素质和农民应用农机的积极性;加强领导,认真落实农业机械化各项工作措施。他同时强调,要加强财政、科技、金融、税收等政策的支持,推动农机化更快更好地发展。

据悉,目前,省政府正在研究制订“农业机械化促进计划”,以进一步加大对农业机械化的扶持力度。

    省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市、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农业(农机)局局长等参加了会议。会上还举行了受农业部表彰的农机化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授牌仪式,宁波、义乌、瑞安等三个市、县(市)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