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浙江农业博览会隆重开幕

发稿时间:2006-11-27浏览次数:622

 

 

 

 

 

以特色、文化、竞争力为主题的2006浙江农业博览会11月23日上午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宣布农博会开幕,省委副书记周国富致开幕辞,国家农业部总经济师朱秀岩代表农业部致贺词,副省长茅临生主持开幕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雄、省政协副主席张蔚文,以及省农业厅厅长程渭山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吕祖善省长在中心展区点击开通了浙江农民信箱2006浙江农博会专场,并兴致勃勃的听取了工作人员的演示。浙江农民信箱2006浙江农博会专场以宣传农业企业、促销农产品为目的,借鉴农民信箱的服务理念,充分利用农民信箱的知名度和技术平台,通过对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信息服务,促进农产品流通和市场营销。专场以一览表的形式,方便直观全方位展现浙江农业企业及其农产品,是一个永不落幕的网上农博会。

为把农博会办出特色、办出实效,切实做到“一届比一届好”,承办单位在省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在各市政府、省直有关厅局院校和省级各农产品行业协会的共同努力和大力协助下,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到位。今年的农业博览会总体有下面几个显著特点:将把农博会办成农民和农业企业的盛会;展出产品内容丰富,产品档次进一步提高;展会专题和农业文化宣传活动丰富多彩,促进城乡交流的氛围将更加浓郁;首次在省农博会期间举办中国蔬菜产业交流会;首次在省农博会上推出“浙江省土特农产品品尝推介活动”;台湾特色农产品将继续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