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县召开新农机新技术现场演示会

发稿时间:2006-08-11浏览次数:33

  

     

     8月4,遂昌县新农机新技术现场演示会在大柘黄安召开。副县长徐炳东到会并讲话,县农业局、财政局、水利局、林业局、发改局、科技局和各乡镇分管领导、农机干部、茶叶干部、茶园承包大户共1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现场演示了水锤泵、背负式机动喷雾器、担架式机动喷雾器、割灌机、单人茶叶修剪机、双人茶叶修剪机、单人采茶机、双人采茶机等机具。

徐炳东副县长指出,农业现代化包含了农业机械化,是一个科技和理念不断创新的过程,也是现代工业技术装备农业,转变农业增长方式,提高生产效率的过程。各有关部门要把农业机械化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现农业新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充分认识加快发展农业机械化的重要性,积极引进推广新农机新技术,不断探索农机服务新方式,为新农村建设作出贡献。

近年来,遂昌县农机管理站与县茶叶站、粮经站和大柘镇政府联合,在大柘建立茶叶无公害生产机械化示范基地,以农机服务合作社为载体,以农机新技术培训为抓手,以机械化对比试验为突破口,引导农户应用新农机新技术,全力推进茶园生产机械化,努力探索山区农机化发展的新路子。